□記者 徐妍斐
  晨報訊 申城入冬以來,最低氣溫雖屢破新低,郊區溫度也突破0℃,但市區氣溫仍維持在0℃以上。今天傍晚前後,今冬第二輪寒潮來襲,周中市區氣溫預計將觸及冰點,郊區可能出現冰凍。此次寒潮過程預計將於17日結束,18日起溫度將開始回升。
  昨天本市最高溫為10℃。今天申城為多雲到陰的天氣,白天本市處在暖氣團內,天氣明顯回暖,預計最高氣溫13℃,估計將成為前後10天內的最高溫。傍晚前後北方冷空氣影響本市,將出現寒潮過程。此外,今天白天有輕微霾。
  預計明天白天氣溫明顯下降,24小時平均氣溫降溫幅度可達6-7℃。17日早晨市區的最低氣溫可降至0℃-零下1℃,有薄冰,郊區極端最低可達零下2℃-零下4℃,有冰凍;18日起氣溫回升。
  今天下午起本市風力將趨於增大:東南風3-4級,下午轉西北風4-5級。最大風力出現在明天,市區將有5-7級西北大風,長江口區和沿江沿海地區陣風可達7-9級。
  據介紹,氣象學上有一種現象叫“風寒效應”,是一種因風引起的,體感溫度比實際氣溫低的現象。人的體溫一般為36℃—37℃,在無風或微風情況下,在無風或微風情況下,人體周圍的空氣分子交換很弱,這就在人體和大自然空氣之間,形成了一個比較穩定的過渡層。一旦有風吹過,這層穩定的空氣就會馬上被吹走,換成新一波溫度低的空氣,並把熱量帶走。風吹得越大、越頻繁,人體散失的熱量也就會越多。
  所以,在氣溫相同的條件下,颳風天比無風或微風時使人感到寒冷——這兩天你只要出門,就絕對能體會到。所以,別看溫度好像還行,最好還是多穿點吧。  (原標題:今晚寒潮來襲 明後天市區或觸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