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3時,滬昆高速潭邵段,由於車流量大,一度出現擁堵。晚報拍客 肖克 攝【溫馨提醒】
  為了確保南下旅途平安,請註意
  1、上高速公路之前,要給車輛加好油,加好水,檢查輪胎的氣壓,對車輛的安全性能進行檢查。
  2、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駛,保持安全車距。
  3、遇到緊急情況,及時撥打12122高速公路報警服務電話。
  4、一定要錯峰出行,京港澳高速一般上午9時到下午3時為車流高峰,避開這個時段再上高速則會走得比較順暢、安全。
  據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林紅梅)全國公路運輸5日進入返程高峰,全國高速公路、國省幹線公路和大中城市出入口交通流量明顯增多。交通運輸部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部門高度重視雨雪天氣對春運造成的影響,做好預案管理,全力保障路網暢通,加強運力調度,確保春運安全。
  據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梁曉安介紹,交通運輸部已下發緊急通知,就做好雨雪惡劣天氣應急處置和春節後期返程高峰應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要重點加強氣象和流量監測,確保對路網運行狀態的實時感知。二是啟動應急預案,全力保障路網暢通。對因雨雪滯留的旅客和車輛,要堅持以人為本,做好服務區食品與油料儲備,提供免費開水,妥善安排受困人員。三是督促客運企業發車前為客運車輛配備好必要的防滑設備,並安排熟悉冰雪路面駕駛、應急處置能力強的駕駛員從事運輸活動。四是及時發佈路況信息,加強路網分流繞行,引導車輛錯峰返程。
  本報訊(記者 張萌 通訊員 李靜)昨日是正月初六,京港澳高速耒宜轄區迎來南下返程高峰,2月5日省際卡口小塘收費站以及各收費站出口南下返程車輛達到50152台,當日京港澳高速公路耒宜轄區通行車流量已經突破5萬台,交警在路面全天24小時巡邏。昨日下午3時左右,耒宜大隊民警由北往南巡邏時發現,路面車流劇增,耒宜轄區迎來南下返程的車流高峰。民警在小塘春運檢查服務站實行24小時勤務模式,嚴格檢查登記客運車輛,並及時向乘客發放宣傳資料,告知高速通行路線。
  民警提醒,南下車輛行至粵北站至廣東坪石互通路段時,由於廣樂高速坪石互通在施工,需要借道北行道路通行,只有兩條道可以行駛,車流量大時,駕駛人一定要減速慢行;或者提前從湖南宜章互通下高速,走107國道、地方公路至坪石收費站,再上京港澳高速繼續南下。
  (原標題:返程高峰來臨 南下請錯峰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