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版好書榜
  (2014年12月)
  湖南省“三湘讀書月”活動辦公室
  《蟲子旁》
  朱贏椿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4年11月出版
  本書是“世界最美圖書”獲獎者朱贏椿的首部圖文作品,講述被我們忽略的蟲子的世界。跟人類一樣,蟲子也有驚心動魄的生活,它們從容執著,生生不息。蟲子的世界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照見了自己。觀蟲的過程,既是在審視自我,也是在敬畏自然。
  《王一梅兒童文學獲獎作品系列》
  王一梅著
  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2014年5月出版
  本系列收錄了國內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王一梅多年以來的獲獎作品,是為青少年讀者精心打造的詩意童話經典之作。在充滿詩意的筆端下,為我們營造了一個個溫馨浪漫又略帶憂傷的童話世界,引領我們去發掘生命中的真善美,感受那些成長中最質朴、最動人的瞬間。
  《暖暖心繪本第五輯》
  (美)簡里根等文,(美)李懷爾迪什等圖,漪然譯
  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2014年8月出版
  “暖暖心繪本”第五輯精選了英國、德國、美國、比利時、荷蘭等國的11冊優秀兒童繪本集合成套,延續溫暖、幽默的風格,以優美流暢的語言、細膩動人的圖畫、溫馨感人的故事情節,講述著一個個蘊蓄成長力量的主題,或關愛、或智慧、或溫情……,讓孩子們感受到陽光照入心靈。
  《再美也美不過想象》
  耀一著
  湖南文藝出版社2014年10月出版
  本書是“微博上用冷幽默講暖故事的高手”耀一所寫的首部情感小說集,由其成名短篇小說《再熱也熱不過初戀》及《再冷也冷不過人心》《再長也長不過等待》《再美也美不過想象》《再遠也遠不過生死》《再暖也暖不過平淡》等6個故事結集而成。
  《100個基本》
  [日]松浦彌太郎著,尹寧譯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4年4月出版
  本書是作者寫給自己的信條,看似簡單的人生哲學里蘊含了不簡單的生活智慧。作者以貼近的姿態、誠懇的思考,審視日常的美好:原來好的生活可以很容易,恪守“基本”,才能享受生活;原來通過有效的自我管理,能夠真正理解自己的本質。
  《我終究是愛你的》
   張小嫻著
  
  湖南文藝出版社2014年10月出版
  本書講述了一個孤苦無依的女孩和一個憂郁的私家偵探相遇的故事。女孩路喜喜化名雇用憂郁的私家偵探來跟蹤自己,陪著在各地流浪。在偵探的跟蹤報告里,她看到了鏡頭下茫然迴首的自己,看到了不斷尋覓的、稱之為“愛”的感覺。  (原標題:2014年12月湘版好書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