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企業信用管理暫行辦法》今起施行
  高級認證企業評定僅需90天
  □記者 王浩 通訊員 耿伊瀟 柯尊鵬
  本報訊 記者昨日從海口海關獲悉,《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企業信用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於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後,海關註冊登記企業的管理類別不再分為AA、A、B、C、D等五個類別,而是以企業信用狀況為基礎,分為認證企業、一般信用企業和失信企業。其中,認證企業又分為高級認證企業和一般認證企業。
  據介紹,《辦法》調整了高信用企業的申請條件,即取消了企業須符合上一年度進出口總值50萬美元以上等規模標準和新註冊企業須適用當前信用等級滿1年的時間條件,只要企業誠信、規範經營,不論規模大小和成立時間長短,都有資格申請成為高信用企業。此外,《辦法》減少了海關對企業信用認定的核准環節,為企業提供便利。除了認證企業需向海關申請外,其他企業信用等級調整由海關按照量化標準進行動態調整,無需企業再向海關申請。同時,信用認定辦理時限也大幅縮短,高級認證企業評定時間僅需90日,較之前減少約3個月。  (原標題:高級認證企業評定僅需9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