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9月29日電 (王莉芳)“近年來,由於碌曲縣每年舉辦旅游推介會和鍋莊舞大賽等活動提升了知名度,再加上這裡得天獨厚人文生態景觀以及便利的交通,一直以來是廣大攝影愛好者的攝影天堂,因此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蘭州、西安、寧夏、四川等地自駕游客和‘驢友’前來這裡觀光和採風。‘十一’長假還沒有到,但各大賓館已有80%的房間被預定。”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縣旅游局局長鄧小林9月29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碌曲縣位於甘南藏族自治州南部,是蘭州到九寨溝黃金旅游線路的必經之地。境內既具有碧綠廣闊的草原風光,又具有茂密的原始森林和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聞名中外的“東方小瑞士”郎木寺、國家自然保護區“高原明珠”尕海湖以及“人間仙境”則岔石林等名勝古跡,是集雪山、草原、森林、石林、湖泊、河流和藏傳佛教文化、藏民族風土人情為一體的旅游聖地。
  近年來,碌曲縣突出藏區人文和生態特色,樹立“大旅游、大產業、大發展”的理念,著力打造“九色甘南香巴拉——高原明珠碌曲”和“中國鍋莊舞之鄉——碌曲”旅游文化品牌,有效地推動了縣域經濟大發展。
  看風揚起經幡,聽寺院中誦經,放馬踏歌於碌曲草原成游人最嚮往之一。碌曲縣以則岔風光、郎木寺寺院、尕海湖、洮河沿線、李恰如天池等資源為載體,以民族文化風情為靈魂,加強吃、住、行、游、購、娛設施建設,著力做好景區觀光、文化欣賞、特色飲食、鄉村體驗等文章。“我們正在努力將碌曲打造成面向全省、輻射周邊縣市、連接國內外市場的甘南旅游必經之地和高原生態旅游目的地。”鄧小林表示。
  目前,碌曲縣共有國家2A級景區2家,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家,甘南州十大王牌景點2個,三星級飯店1家,“農牧家樂”30多家。據瞭解,2014年上半年,碌曲縣接待海內外游客28.9萬人次,同比增長30%;旅游綜合收入0.825億元,同比增長28.9%。(完)  (原標題:甘肅碌曲突出藏區人文和生態特色旅游火 賓館80%房間被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