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消息孩子隨母姓,獎勵1000元,成為安徽省長豐縣的新鮮事。記者microSD昨日從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獲悉,作為聯合國人口基金第七周期性別平等項目試點地區,長豐縣已有近30戶新生兒家庭主動申請新生子女隨母姓。
  長豐縣人口和計生委副主任龔存兵介紹,長豐縣在下塘鎮、左店鄉、朱巷鎮等項目試點鎮進行倡導,倡導新生兒可以隨父姓、隨母姓,或隨父母雙姓。其中對隨母姓的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並用村規民約的形式予以固定,從而慢慢外接式硬碟淡化父姓意識,淡化傳宗接代意識,推進性別平等。
  目前,長豐縣下塘鎮等試點鄉鎮近30戶新生兒家庭主動申請新生子女隨母姓,鄉鎮給予每戶1000元獎勵。獎勵政策不光針對修訂村規民約後隨母姓的情況,村兩委對於此前已經隨母姓的家庭也給予同等獎竹北買房勵。L
  據安徽媒體  (原標題:孩子隨母姓獎勵買屋1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