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人員責令工地停止施工 華商報記者 袁琛 攝華商報訊(記者張成龍)“把道路打通肯化療副作用定是好事,但在路邊建商鋪就把居民活動的地方占了。”市民齊先生說,最近一個月來,很多住在縣倉巷的居民,對施工道路旁一排在建房屋很不滿。
   市民廉先生住在文昌門裡縣倉巷,從今年6月開始,市政部門開始對縣倉巷道外接式硬碟路貫通工程施工。在這之前,就有人在修路工地旁的一排空地上挖坑,準備建房子。6月底,市政部門開始施工,同時路旁空地上的房子也開建。廉先生說,市政部門施工工地上公佈相關工程的情況,並沒有那排房屋的公示。附近居民齊先生表示,修路肯定是件好事,但路旁的空地建成房子就把周圍居民的活動場所給占了,且市政部門沒有給他們審批手續。
   昨日上午9時許,華商報記者來到位於縣倉巷與下馬陵交界以北20租房子0米的工地。工地南頭擺放著印有市政字樣的路障,幾位身穿市政工作服的工人在路面上施工。旁邊一片空地已鋪好地基,砌的幾層磚將空地分成16個房間,在這個房子的工地上,也有幾名工人在施工,一位工人稱,他只是來幹活的,這蓋的房子用來乾啥,他也不知道。
   上午9時30分許,兩名城管執法人員趕到,制止了房屋工地上的施工。執法人員表示,7月17日,規劃局下達該工地無手續違法施工的通知。從那時開始,執法人員每天都會來巡視,只要發現對方施工就責令停化療飲食止,但一離開他們就復工。“城管執法局只能讓施工方停工,但如何處理,還是要規劃局出面,”執法人員說。
   昨日上午10時30分,一位女士出現在工地上,她向幾位居民解釋在外接式硬碟這兒建房子的原因,雙方因此發生言語上的衝突。這位女士自稱姓葉,是附近一家屬院物業的工作人員。她說,在建的房屋和道路原來屬於附近兩個小區(省政府機關管理局家屬院和省科技廳家屬院)。這排在建的房屋是兩個小區一起建的,一共兩層。預計建成後一部分用作物業辦公,一部分安置原址上的住戶,剩下的準備出租。“我們本認為不需辦手續,相關部門提出異議後,現在正在辦理手續。”葉女士說。
   昨日上午11時,廉先生聯繫了西安市碑林區規劃局的一位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稱,規劃局已給城管執法局發了停工通知,如果大家再發現對方施工,應該向城管執法局反映。  (原標題:路旁私自建房 居民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