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因在華運毒
  在大連被執行死刑
  昨天上午,一名日本人因在華運送冰毒在大連被執行死刑。這是自2010年4月以來,中國對日本人執行的第5例死刑。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昨天的記者會上透露,已接到中國有關方面的通知,一名在中國因運送冰毒在獲死刑判決的日本人當天上午被執行死刑。
  據《朝日新聞》報道,被行刑的是一名50歲的男性。2009年夏天伙同熟人涉嫌從大連運送數公斤冰毒到日本被逮捕。2012年12月被大連法院判處死刑,因對判決不服,於2013年8月提起上訴,被法院駁回維持原判。7月24日,這名日本人在被執行死刑前與家人見了面。
  岸田文雄表示,“如何判刑是由各國決定的情況”,但“已經告知中方,從國民感情的角度來講,我們高度關註針對日本人的死刑判決”。
  日本外務省稱,大連法院於本月將行刑一事通知了日本國常駐大連辦事處。今天上午,日本駐中國沈陽總領事館常駐大連辦事處收到了來自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的聯繫,稱“該日籍死刑犯已在大連監獄被處決”。
  據悉,這是近年來第5個被中國處以死刑的日本人。2010年4月,中國司法部門對日籍毒販赤野光信執行了死刑,這是1972年中日兩國恢復邦交以來首名被中國執行死刑的日本人。2006年9月中旬,赤野光信在大連被捕。根據當時的媒體報道,赤野光信在日本時就數次參與販毒。包括赤野光信,已有4名日本人被判處死刑。 據央視、央廣
  (原標題:日本男子因在華運毒在大連被執行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