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行賄和介紹賄賂,河南省周口市扶溝縣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薄玉龍被免職,兩年後,又被重新起用為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局政委。消息一經媒體曝光,立即引起關註。“讓涉腐的人乾反腐的活兒,這玩的是哪一齣?”“行賄了還能當反腐官員,這也太荒唐了!”一時間,網友紛紛質疑。(7月11日《中國青年報》)
  一個行賄的官員被免職後又被重新啟用,這或許還能夠被大家所接受,但是這個因行賄和介紹賄賂的官員卻走上了反腐的行列,這怎麼看都覺得荒誕,怎麼都覺得這是不是太兒戲了,而且這樣的官員又能讓多少人相信呢?
  腐敗者本就是被群眾所憎惡的,官員復出不特殊,但是由於腐敗本就招群眾不喜歡的官員,再次復出尤其是任職反腐,這無疑是給不滿的大眾火上澆油,更是降低了幹部的公信力,傷了群眾的心。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的士兵,幹部也想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斷上升,這不但是對幹部工作的認可,更是一種激勵,但是這種免職者復出又到了反腐政委,這樣的平步青雲,讓那些一步一步前進的幹部如何不傷心如何不心寒?
  用人腐敗是最大的腐敗,究其根源還是在於幹部選拔任用制度不規範、不健全,更是監督力度的不足,才讓那些免職官員走上“捷徑”,更是給反腐罩上了一層陰影,因此,繼續進一步強化幹部的準入機制,嚴把用人關。
  腐敗官員復出在反腐敗部門任職,這讓群眾怎麼想,讓幹部怎麼想?這樣的復出背後有什麼玄機,有何貓膩,這樣的復出經得住群眾和幹部的監督嗎?這樣的“帶病復出”不但得不到大家的認可,更是狠狠刺傷了大家的心,只有去掉“病”,強化幹部準入和監督,才能真正地清除這種怪象,助力反腐敗鬥爭。
  文/婧藍  (原標題:行賄官復出當反腐官傷了誰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