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重要的國際性語言,在當代的人才競爭之中,英語的掌握程度一定是至關重要的,所以,現在很多家長朋友都會特別的關註孩子的英語學習成績,那麼,對於孩子來說,成績不等於能力,我們不如為孩子培養一個強大的英語學習能力,這樣對於以後孩子學習英語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那麼,這種能力的培養就需要從娃娃抓起,從幾個月的寶寶開始做起,為孩子以後的英語學習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
  一、從寶寶抓起,建立英漢兩套語言系統
  對於語言的學習可以說從胎教就開始了,當然了,更多的是對於漢語的學習和瞭解,所以,在孩子出生之後,隨著年齡的慢慢增長在孩子的腦子裡面會形成一個重要的漢語語言系統,這個系統將要伴隨我們一生,那麼,在完善的建立了漢語語言系統之後,我們再去學習任何一種語言都是在固有的語言系統上面來進行學習,這對後面語言的學習是非常不利的,比如,現在我們身邊很多人在學習英語的時候都會學成漢語式英語,主要就是因為我們早期建立的語言系統是漢語語言系統,影響了以後英語的學習。所以,教育專家指出,我們要想孩子學好英語,建立一個英語語言系統是非常重要的,而這個語言系統的建立還是越早越好,我們完全可以從寶寶抓起,讓孩子的思維裡面有兩個語言系統的存在,當說起漢語的時候,漢語語言系統開始工作,而當說起英語的時候,英語的語言系統開始進行思考,這就讓兩個完全不同的語言系統建立起來了,當我們的孩子具備了這樣的能力,學習英語也就不再是什麼難事了。還有的家長會考慮,孩子說話還不利索,能一下接受這麼多嗎,而且會不會出現英漢混淆的情況呢?其實,現在幫助孩子建立語言系統的同時,是一個家庭式多維度語言環境的熏陶過程,這個過程讓孩子更輕鬆的建立語言系統,並且形成漢語和英語兩套不一樣的系統,各司其職,互不影響。
  二、寓教於樂,家庭多維度教育
  為什麼很多人在國外學習英語會更加的輕鬆呢?很多教育專家指出,主要就是因為在這樣的一個純英語的語言環境裡面,學習英語變得更加的自然而順暢,所以,很多人在外國生活過一段時間,即使沒有專門的去學習英語也是可以很好的掌握一部分英語的。其實,對於孩子的英語語言教育也是同理,我們需要為孩子建立一個多維度的英語環境,這樣孩子學習也會變得更加的輕鬆。愛悅讀可以以兒歌、故事、游戲和圖片等形式在孩子的生活環境之中進行教育和學習,這是一種寓教於樂的形式,多維度的進行家庭教育。家長朋友即使英語能力不高,口語不標準,也可以陪著孩子一起來進行學習,扮演一個朋友或者是同學的角色來和孩子一起進步,在吃飯的時候,游戲的時候,播放一些音頻或者動畫,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自然建立起英語語言系統,現在的愛悅讀已經成為了這樣一個重要的親子溝通媒介,我們不但可以讓孩子學習英語,還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之中和孩子一起唱唱跳跳做游戲,更好的去享受親子時光。
  三、按月齡劃分 教育針對性更強
  成人之間相差兩歲,可能在心智發展上面不會有太多的差別,但是,對於一些低齡的孩子來說,相差兩歲就是有很大的變化,那麼,對於幾個月的寶寶來說,相差兩個月就會存在很多差異,所以,現在愛悅讀的教材都是根據孩子的月齡特點來進行設置的,不同的月齡,生理和心理的發育特點都是不同的,所以,我們需要根據自己孩子的月齡特點來為孩子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發展需要的早期教育產品。現在愛悅讀的教材已改為每月一個產品包,不但遵循了孩子的發展規律,而且在孩子個性差異上面也得到了照顧,尤其是三歲以下的孩子,在每一個年齡階段都會有不同的變化,我們需要不斷地去捕捉孩子的敏感期,去進行適當的激發和教育,這對於孩子一生的發展可能都會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值得每一位家長朋友的關註。所以,這樣的劃分模式還是非常科學合理的,這樣的月齡設置讓家庭教育更加的高效,幫助孩子更好的去學習和掌握英語知識,更好的奠定孩子的語言基礎,對於孩子語言系統的建立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英語語言系統的建立對於英語學習來說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一旦孩子從小建立了英語語言系統,那麼,在以後的英語學習都會變得更加的輕鬆簡單,就像學習漢語一樣,因為英語語言系統的存在,英語儼然成為了孩子的第二母語,所以,孩子學習英語應該從小抓起,為孩子建立一個多維度的家庭英語環境,在寓教於樂的形式之中接觸英語,建立語言系統,並且根據孩子的月齡特點,選擇適合孩子的,針對性強的,高效的家庭教育產品,這對於以後孩子求學過程之中英語的學習也會奠定下堅實的基礎,愛悅讀原版英文閱讀讓語學習更簡單,真正做到讓英語成為孩子的第二母語。 來源:媽咪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愛悅讀原版英文閱讀 讓孩子學英語更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