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郭海方實習生於晨)如何才能確保養老保險基金安全,既防止冒領,又方便離退休人員領取?2月25日,記者從省養老租辦公室保險事業管理局獲悉,我省正加緊建立完善離退休人員指紋比對數據庫,從今年起,每年上半年的3月、4月、5月和下半年的9月、10月、11月共6個月確定為比對時間,所有離退休人員均可在這6個月內,在全省範圍內就近選擇養老保險經辦機構進行指紋採集和領取養老金資格認證,而不必再回原籍了。
  據介紹,截至去年年底,我省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企業離退休人員達296萬,人均月養老金17SD記憶卡63元。由於數量大、居住分散,一部分人員行動不便甚至卧病在床,傳統的通知時間集中照相等管理服務方式不僅不方便,也很難達到預期效果。為此,從2011年6月開始,我省以省養老保險局數據庫為中心,以各省轄市、縣(市、區)、各大行業單位養老保險經辦機構為前臺,廣泛設立指紋採集比對服務網點,著手建立覆蓋全省企業離退
  休人員的指紋比對網絡管理系統。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共設置11usb00多個指紋採集點,採集企業離退休人員指紋信息265萬,占離退休人員的近九成。
  每年進行一次領取養老金資格認證是加強養老保險基金安全完整的必要借錢措施,也是政策要求。省養老保險局副局長王明安表示,
  新辦法統一了辦理認證的時間,給了廣大離退休人員更多的自由選擇度。同時,數據庫全省聯網,所有離退休人員均可在全省範圍內就近採集指紋信息,或採用具有指紋認證功能的老年專用手機進行遠程認證。卧病在床者,建築設計還可以申請預約,由社保經辦人員上門採集信息進行認證。③5  (原標題:養老金認證將不用回原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