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老還小”,指的就是老年人年紀大了,脾氣性格反而越來越像小孩子般任性。前不久,家住塔山社區的王系統家具大爺就因為和別人打賭,飯後賽跑,跑出問題而進了醫院。
  據王大爺的老伴說,王大爺已經65歲了,平時身體比較健康,每頓午飯都要喝一兩小酒。前幾天,王大爺吃了中午飯下樓到小區院壩散步,遇到四十多歲的同樓鄰居張某。兩人攀談起來,說著說著,言語間有了些爭執。張某嘲笑王大預防癌症爺年紀大了,行動不便,手腳不靈活。王大爺本來就有些爭強好勝,又喝了點酒,便拍著胸口說自己行動很利索,馬上可以和他賽跑一爭高下。
  於是,兩個加起來一百多歲的人竟然開始打賭,賭哪個跑得快。兩人在小區車行道上跑了起來。王大爺畢竟上了年紀,又加上剛吃了飯,跑得氣喘吁吁的。雖然最終比賽結果王大爺跑贏了,抗癌食物排行卻得不償失。
  傍晚,王大爺就感覺肚子痛,在床上躺了一會兒也不見好轉。一家人聽說他午飯後進行了劇烈運動,都埋怨他不該胡來。在老伴和兒子的攙扶下,王大爺被送到了小區外面的個體診所開了些藥。當天晚上九點多鐘,王大爺仍然感覺到左竹北買屋腹部疼痛難忍,家人只好又把他送到縣人民醫院檢查。折騰了大半夜,王大爺才漸漸好轉。
  醫生說,王大爺吃飽後做了劇烈運動,對腸胃影響很大。再加上年紀大了,消化功能減弱,吃飯、飲酒一定要掌握好度,特別是飲食後有強烈的飽脹感,一定不要馬上做劇烈運關鍵字動。 謝鳳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