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曼谷2月東森房屋11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帕拉敦11日稱,只要有機會,警方將儘快逮捕反政府群體抗議活動領導人素貼。
  帕拉敦說,當局正在密切監視素帖的所有情況,但要逮捕他取決於建築設計具體情況和環境。
  在被問及10日被逮捕的“君主立憲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員會”核心領導人頌迪揚的情況時,帕拉敦說,緊急狀態法令允許警方拘留竹北買屋其7天,如果調查尚未完成,警方可尋法律途徑批准延長拘留期限,但其被拘留時間最長不能超過30天。
  泰警方10日逮捕了頌迪揚。據稱他是“君主立憲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員會”領導人中,地位僅次於素帖的第二號人物,其罪名是違反緊急狀態法令。11日凌晨,警方搜查了頌迪揚的住宅usb,但沒有收集到與其案件相關的證據。
  有私營部門呼籲政府解除目前正在實施的緊急狀態法令,因為這已對該國整體經濟造成不利影響。帕拉敦說,看守政府將在適當時候取消該新竹買房法令的實施,但目前繼續實施緊急狀態法令仍是必要的。
  泰和平與秩序管理中心11日下令逮捕4名商務部官員,他們涉嫌違反緊急狀態法令。有視頻顯示,前述4名官員參加了反政府群體的抗議示威活動,同時他們還將面臨相關紀律調查。泰商務部部長助理然榮稱,有包括視頻在內的證據清楚顯示,這些官員參加了反政府群體的集會並出現在集會舞臺上。
  自2013年10月31日起,泰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迄今已持續過百天。曼谷艾侶灣緊急醫療服務中11日稱,自反政府群體發動抗議示威活動以來,歷次暴力襲擊事件已造成10人身亡,621人受傷。最新的襲擊事件發生在2月10日,當天在曼谷繁華橋附近及澤哇塔納路反政府群體集會地分別發生爆炸事件,共造成8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完)  (原標題:泰國安會官員稱將儘快逮捕反政府抗議領導人素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