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2013年唐山壓減煉鋼產能620萬噸
  國際在線專稿(駐唐山記者站 趙錫臣 通訊員大偉)唐山市把化解過剩產能作為治理大氣污染的重點,2013年,全市壓減煉鐵產能362萬噸、煉鋼產能620萬噸,淘汰水泥產能226萬噸、焦化產能315萬噸,全面完成了年度壓減任務。
  唐山市把“減”看作“增”的機遇,把化解產能的過程變成增質量、增效益、增發展空間的過程。綜合運用產業政策、環保要求、準入標準、差別化要素價格等手段淘汰落後、化解過剩產能。一方面加強規劃和引導,把化解過剩產能的任務目標逐一落實到縣(市)區,以簽訂責任狀的形式限期完成;另一方面實行差別水價、電價、氣價,嚴格執行能耗限額標準、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倒逼過剩產能自動退出市場。
  同時,組織開展了重點行業污染深度治理、市區重污染企業搬遷、嚴重污染企業及落後裝備關停取締、面源污染治理、機動車污染防治、農村新能源推廣等系列攻堅行動,力促大氣狀況實現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