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某與警方對峙。
趙某向民警潑吳哥窟硫酸。

民警鳴搜尋行銷槍警告趙某。
趙某終房屋出租於被警方制服。
  宜賓現香室內設計港警匪片現實版
  @
  華西都市報:嫌疑人持刀與警方對峙三小時,這不是香港電影《大事件》里的鏡頭,這是發生在宜賓的真實一幕。12月11日上午,宜賓市臨港開發區沙坪街道天桂社區,趙某與劉某發生爭吵後,持槍朝劉某頭部開了一槍。隨即,警方出動30多名警力負債整合趕赴現場處置,趙某手持彎刀和不明液體(自稱是硫酸)拒捕,並脫衣服要與民警單挑,對峙近3小時後,民警鳴槍警告,成功將其抓獲。
  12
  月11日上午9點過,宜賓市臨港開發區沙坪街道天桂社區,38歲的趙某經過社區集體魚塘時,發現劉某和楊某在魚塘邊網馬蝦。“我喂了魚在裡面,趕緊走,不然老子拿槍打你。”趙某喝斥道。劉某和楊某未予理睬。
  趙某回到離魚塘200米的家裡,拿出一支一米多長的火藥槍,槍口對準楊某。楊某見狀,趕緊開始收拾物品,準備離開。趙某又將槍口對準劉某:“還不趕緊走……”不服氣的劉某隨口回了一句:“走就走,也用不著拿槍出來啊……”
  趙某一怒之下,在離劉某約兩米的地方,對準劉某的頭部摳動了扳機,只聽“砰”的一聲,劉某一頭栽進魚塘里。楊某拿出電話通知劉某的家人,劉某的兒子趕到後撥打了110和120。未料到,這隻是對峙的開始——
  接警
  民警喊話嫌疑人持刀叫囂
  
  12月11日,上午10點5分,宜賓市公安局臨港公安分局接到報警,稱有人打鳥把人打傷了,沙坪派出所民警鮑亮帶領3名同事前往處置。
  因事發地點在高處的山溝里,民警只好把車停靠在山腳下,步行20多分鐘趕到了案發現場。民警趕到現場,劉某已經不省人事,滿臉是血,臉部已經腫大,上半身被多顆鐵砂擊中。
  得知趙某回到家中,民警立即組織護送傷者就醫,同時趕到趙某的家門前,由於情況比較複雜,及時請求了增援。
  趙某的房屋門前的壩子邊上有一道1.5米左右的堡坎,緊挨著堡坎的是一個寬5米左右的水塘,水塘下麵又是一個高坎。地形非常複雜,又因趙某手裡有槍,民警到達趙某家門口後不便貿然行動。
  民警通過喊話,把趙某引到空壩里,與其周旋。趙某見警察上門,左手持一把彎刀,右手持一把砍柴的刀,從屋子走了出來。“你把人打傷了,把刀放下,跟我們回去接受調查……”
  “憑什麼跟你們回去,跟你們走,你們不得把我抓起來,槍斃了我啊……”趙某拿著刀在院壩里與民警叫囂著。
  談判
  氣焰囂張脫衣服單挑
  
  上午11點半左右,第二批增援隊伍到達現場,他們攜帶槍支、防彈衣、防刺服、防彈頭盔、盾牌等裝具,迅速悄悄對房屋進行了包圍。趙某一直處於亢奮狀態,手持彎刀與民警周旋。
  “你們不要靠近,屋子裡有槍,還有炸葯,只要你們膽敢上前,我就炸死你們。”趙某叫囂著。“你不要一錯再錯……”民警鮑亮反覆與趙某談判。
  為了防止趙某自殺、挾持其母親、持槍反抗、點燃炸葯等情況發生,一名女民警也充當“談判專家”的角色,“把刀放下,有話好好說……”“當一名女民警不容易,我不會傷害你的……”趙某繼續調侃著,反把在場的女民警調侃了一遍,氣焰十分囂張。
  “有本事上來和我單挑,我可是學過武術的……”趙某用力一砍,把刀砍在了一個木頭架子上,用力脫掉了身上的羽絨服,並做著拳擊的架勢叫囂著。
  “我今天要演部電視劇出來,幹個大事給你們看看,既然已經殺了一個,多殺一個就多賺一個。”兩個多小時過去了,趙某一直處於亢奮狀態,並曾多次到屋子裡拿槍,但所幸其母親把房門鎖上。
  最初,由於趙某的母親劉某不是很配合,工作很難開展,劉某見兒子有過激行為,加上民警一番勸說後,曾幾次勸阻趙某。“你個死老婆子,你再說話,信不信我弄死你。”趙某反訓斥母親。
  制服
  遭潑硫酸鳴槍震懾
  中午12點40分左右,臨港公安分局副局長嚴勇,帶領第三批增援民警趕到現場。現場民警增至30多人。趙某情緒更加暴躁,他拿著一個裝滿液體的玻璃瓶走到壩子邊上,把液體從瓶子里倒出來,立馬就開始冒泡。“這是硫酸,凶啊,只要你們敢上來,我就敢潑死你們。”趙某一手拿彎刀,一手拿玻璃瓶在壩子里“表演”,一會兒又蹺腿坐在凳子上,一會兒招呼自家的幾隻狗前去撕咬民警。
  “小伙子,你何必要走這條路呢?”嚴勇靠近壩子耐心勸導,趙某突然衝到壩子邊上用力潑灑瓶子里的“硫酸”,嚴勇的臉上和另外兩名民警的衣服上被濺了幾滴,嚴勇感到有灼傷感,所幸沒有大礙。
  “你再不聽勸,我們就擊斃你,把東西放下!”這時,嚴勇一邊鳴槍警告,一邊靠近壩子:“不要動,趴下……”趙某的母親也在一旁勸說,在民警的震懾下,趙某放下了瓶子和彎刀,舉起雙手。這時,趙某並未趴下,而是朝嚴勇走來,嚴勇再次鳴槍:“不要動,蹲下。”這時,趙某開始蹲下,從兩側包抄的民警迅速從趙某背後,將其制服。
  葉藤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張勇
  (警方供圖)最新進展傷者顱內有鐵砂暫無法手術
  民警從屋子裡搜出一支已上膛的一米多長的火藥槍,還有一些火藥、鐵砂等物品。據趙某的母親劉某介紹,槍是其丈夫10多年前,在南溪羅龍花錢找人製作的,為了防多次上門的盜雞賊。
  沙坪街道天桂社區書記潘小軍介紹,38歲的趙某至今未婚,前幾年都很好,近幾年變得性格比較孤僻。2012年,趙某讓把公路修到他家去,趙某家在高處的山溝上,又是獨家獨戶,修公路要投入幾十萬,根本不現實。趙某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後 ,竟然到農貿市場鬧事,砸壞了公物,還被行拘。
  目前,傷者劉某正在宜賓市二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暫時沒有生命危險。因顱內有一顆鐵砂,導致水腫,暫時無法進行手術。
(原標題:男子開槍傷人後 耍彎刀潑硫酸 與警方對峙三小時)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vkk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